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关爱唐氏综合征儿童

发布时间:2024-03-19动态浏览次数:64


3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症日,为“打破刻板印象”,通过绘画、交流等方式,增进社会对唐氏综合征患者的了解与关爱。理学院朝阳志愿者们于317日来到芦苇之家与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

活动伊始,唐宝们在画纸上挥洒着色彩斑斓的想象,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世界。每一幅画都充满了童真与创意,让人感受到他们内心的丰富与美好。在作画过程中,唐宝们积极和志愿者交流着自己的创作想法,表达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分享他们眼中绚烂特别的世界。

绘画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采访环节,邀请了街头路人参与采访,询问他们对唐氏综合征的印象。许多人表示,之前对唐氏综合征了解不多,存在一些刻板印象,认为唐氏综合征患者就是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小孩。但通过今天的交流,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唐氏综合征患者的独特魅力与价值,愿意为他们的成长与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采访过程中,志愿者还向路人科普了321日为世界唐氏综合症日,每一个唐氏综合征患者都是不同的,都有不同的身份,但是兴趣、天赋及好恶也像其他人那样,并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一特殊群体,传递爱与关怀。

活动的最后,唐宝们进行打鼓表演。他们虽然身体协调能力有限,但在鼓声的节奏中,他们展现出了惊人的韵律感和表现力。每一次敲击都充满了力量与自信,让人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认识到唐氏综合征患者虽然面临生理上的挑战,但他们同样拥有自己的梦想与追求,与他们相处时应该更加包容理解。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发更多人对唐氏综合征患者的关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