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171

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营造以学践行、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5月13日下午,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凝心聚力学思想,砥砺奋进强党性”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两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各展风采。

本次竞赛共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党的旋律入我心”和“党的岁月峥嵘”三个环节。来自两个学院的116名入党积极分子们组成了两支代表队,分别代表各自的学院展开了激烈的比拼。

在第一个环节“学党史,悟思想”中,参赛选手分为2组,每组4位选手,间隔排开,轮流答题。各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在学习上是精兵强将,政治素养也相当过硬,最后以人文社科学院的险胜落下帷幕。

QQ图片20230515091355.jpg

第二个环节是“党的旋律入我心”。主持人讲述活动规则后播放歌曲伴奏,听歌识曲。大家热情高涨,在台下踊跃举手发言,理学院的同学们最为积极,连续猜中了十几首歌,一改上一环节比赛的失利局势。

QQ图片20230515091426.jpg

接下来是第三个环节“党的峥嵘岁月”。参赛选手分为2组,每组5人出战,通过你划我猜的方式解读红色革命古诗词题目、内容及作者等信息。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诗词储备量,更是锤炼精诚合作的精神。大家各展神通,口头表达和肢体语言并用,比拼敏捷度和正确率,展现出了较高的人文素养,最终人文社科学院取得了本环节的最佳成绩。

QQ图片20230515091530.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三环节成绩,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夺得了本次竞赛的胜利。人文社科学院的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花润阳同学说:“本次竞赛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得到了一张奖状,而是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并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理学院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王群同学说:“知识竞赛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的有力形式,引导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30515091257.jpg

本次知识竞赛积极响应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竞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夯实了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的学习,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引导大家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