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丽镇江,清除一枝黄花” 理学院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5动态浏览次数:305

   1112日,理学院大公朝阳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与镇江达人会、镇江青年联合会、高校志愿服务团队、金山网等社会组织一起,清理镇江市石马水库周边的一枝黄花。本次“守护美丽镇江,清除一枝黄花”活动由镇江检察院主办。

活动伊始,群众组织代表曹胜家向大家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来源对当地生物多样性的危害以及镇江当地的繁殖现状为志愿者传授识别根除此花的方法

图为检察院领导做动员宣讲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理学院朝阳团队的志愿者迅速掌握镰刀等工具的使用方法众人齐心协力兴致高涨杂草和枯木挡住了大片一人多高的一枝黄花,却拦不住大家熟能生巧长驱直入。伴随着志愿者的欢声笑语,行动如火如荼地推进,成功除了分配片区田地里的入侵黄花

图为志愿者清除田间一枝黄花

图为志愿者清除废弃茶园中的一枝黄花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

图为我校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是理学院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践行,为保护镇江生态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展现了理学院青年不怕吃苦、积极投身社会劳动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