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理学子,欢度中秋节 ——理学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动态浏览次数:294

  金桂飘香,月圆中秋。99日上午10点,我院在文理大楼1154举行了中秋慰问暨座谈活动。全体院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各省市的少数民族和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院党委书记朱金对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询问了大家的近况。同学们分享自己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朱书记针对这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困难。同学之间也相互交流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学习心得。

大四的同学表示,自己马上面临考研和就业的难题,每天处于焦虑之中。在座不少同学在交流时都提及到考研中最大的困难是调整心态,19级退伍同学蔡沈龙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在入伍时经常参加拉练,拉练一跑就是三四十公里,到最后我就是想着只要我

倒下,不是最后一名就是胜利,当你心态松弛,胜利也会容易很多。” 同时研究生同学也分享了自己过去考研的经历及经验来帮助如何缓解焦虑。

当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问及大二同学搬校区后有什么感受时,王雅琦同学激动的表达自己对新校区饭菜和建筑设施风格的喜爱,“来到新校区后,我感觉到这才是我在上高中时憧憬的理想大学样子。”部分大二的同学也表示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感到迷茫。针对大二同学的困惑,大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出了学习建议。随后学院领导为大家分发慰问品,并为三位在活动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在生日歌的音乐声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为他们庆生,并送上祝福。

活动的最后大家欢聚一堂,合影留念。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寄语大家“心怀宇宙,格物穷理”,积极努力地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中秋节是一个祝愿家庭美满团圆的节日,本次中秋慰问活动旨在关心少数民族及家庭困难学生的近况,在中秋佳节为远在他乡的同学们送上关心和祝福。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团结奋进,极大地拉近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学院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