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优秀保研学子风采——数学类篇

发布时间:2022-10-05动态浏览次数:591

  又是一年保研季,对于每一位保研的同学来说,一个新的起点已经开启。理学院2023届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保研传来捷报,共有四位同学获得保研资格,全部保研至985211高校。其中应用统计学专业倪培培同学保研至山东大学(威海),苗雨昕同学保研至兰州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李程昊同学保研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文杰同学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


倪培培,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保研至山东大学(威海),专业为统计学。本科阶段,倪培培同学一直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和上进,平均学分绩点为4.38,成绩排名为专业第一。

在校期间曾获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人民奖学金特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此外,积极参与本创课题的研究,现阶段作为负责人正在主持一项校级本创。

《统计与真理》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在终极的分析中,一切知识都是历史;在抽象的意义下,一切科学都是数学;在理性的基础上,所有的判断都是统计学。”倪培培同学对于统计学有着浓厚的专业兴趣与坚定的科研决心,愿她在专业领域越走越远。



苗雨昕,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保研至兰州大学,专业为应用统计学。大学三年,刻苦学习,认真踏实,平均学分绩点4.11,综合排名专业第二。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作为第一负责人参与“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还获得过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21年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曾主持了一项省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爱统计学习平台》,参与了一项教师课题和两项本创课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外贸数据的分析与研究”和“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江苏省轻食消费者购买意愿研究”)。

你若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苗雨昕同学相信在坚定的信念和持续的努力面前,再远大的目标也会一点一点向自己靠近,为自己热爱的事情大费周章,扎扎实实把梦想落为行动,最终会成就更好的自己和未来。


李程昊,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保研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为电子信息。本科阶段,李程昊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平均成绩绩点为4.21,专业综合排名第一。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人民奖学金特等奖、校级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李程昊一直潜心于计算机知识的学习,提高编程能力。竞赛科研方面,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江苏省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4区论文一篇。同时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完成校级本创一项。此外,在学生工作方面,担任班级的文体委员和学生会学生干部。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李程昊同学希望在研究生阶段全身心地投入到计算机网络的科研当中,提高编程、合作交流、科研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夯实理论基础,为国家的工业互联网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林文杰,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专业为数学。林文杰同学在本科阶段学习刻苦,勤奋好学,平均学分绩点为4.22,绩点排名专业第二。

在校期间,林文杰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人民奖学金特等奖,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在学习方面,林文杰一丝不苟地学习各门专业课,广泛阅读各类专业书籍,喜欢沉浸在对难题的思考之中。在学科竞赛方面,多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并获得江苏省二等奖、三等奖。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三等奖(A2类)、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MathorCup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林文杰同学对数学充满浓厚的兴趣,进入本科阶段之后,更加坚定了投身于数学的决心。“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本人希望在将来的研究生生涯,继续保持热爱数学的初心并在该领域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