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优秀保研学子风采——物理类篇

发布时间:2022-10-05动态浏览次数:47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理学院2023届应用物理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保研传来捷报,共有四位同学获得报研资格,全部保研至中科院或985高校。其中应用物理专业韩昀晓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叶宗桓保研至天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凤同学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周立佳同学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保研同学情况介绍

韩昀晓,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原先就读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凭借对物理学的一腔热爱,转专业至理学院,目前成功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专业。在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为:4.08,成绩排名为专业第二名。

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江苏科技大学三好学生、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一等奖(A2类),内容为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同时,还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三等奖(A2类)。此外,积极参加本创课题,分别参加了两个项目(“开源软件sagemath在群论中的应用”和“介质电容器用储能薄膜击穿电场增强与机理研究”)的研究。

物理,又名格物致知,推究事物原理,从而获得知识。韩昀晓同学在学习物理的过程中发现了无限的快乐,能够追随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愿未来成就更广阔的天地。


叶宗桓,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保研至天津大学,专业为物理学。进入大学以来,叶宗桓同学一直潜心于学习和提升自己,在绩点等方面名列专业第一,平均学分绩点为4.14

连续两学年都获得江苏科技大学三好学生、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的荣誉。在校期间,参加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分别获得江苏省三等奖、二等奖。并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其中四级617分,六级529分。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江苏赛区二等奖(A2类),此外,在本校于2021年7月首次参加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队伍中,负责创新组实验,并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A2类)。

叶宗桓同学在迈入大学校园之际就有了对未来的中长期的规划,期望能为物理学的发展做出持续的贡献。正如叶同学所说:“诚然,物理学方面的研究必然是艰辛的,而取得一定的成就也如同登千仞之山,但是我认为这是实现人生意义的最佳途径,也是我的兴趣所在,我也早已希望将人生投入到物理学研究之中。”


张凤,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专业为光学工程。张凤同学大学期间学分绩点始终稳居专业第一,且均在4.0以上,平均学分绩点4.2

在校期间获江苏科技大学三好学生、校级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特等奖等。以第一负责人获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二等奖、江苏省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二等奖(A2类)等多项奖项。并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A2类)、华数杯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创新领域,曾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论文一篇、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的身份在江苏科技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一篇,并申报发明专利一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张凤同学始终拼搏向上,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学习生活中的艰难险阻。现已成功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期待在未来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周立佳,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专业为物理学。学习刻苦,有钻研精神,在班级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为3.92

在校期间,获得2020-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得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三等奖(A2类)、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二等奖(A2类)、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一等奖(A2类)、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国家二等奖(A2类)、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积极的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完成校级本创两项,并参与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对于未来展望,周同学说:“在研究生阶段,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实验研究当中,查阅相关文献、积累实验经验、夯实理论基础并不断的学习,以解决在研究中的各种问题。此外,其实从高中开始我就产生了读博的想法,而大学三年的生活更让我坚定了读博深造的信念,我始终热爱物理,喜欢去探索一切未知的事物,更喜欢在研究过程中遇到问题并解决的过程,这使我获得前所未有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