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中秋“高科技”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动态浏览次数:373


风清月朗,桂香沁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赏月季。为进一步拉近和月亮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技能,理学院研究生会于中秋节当晚组织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们进行了“高科技”赏月活动。

首先映入眼帘的这台“高科技”是来自理学院的高倍天文望远镜,在它的帮助下,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晰的观测到月亮的形貌。刘康宁同学向新生示范如何使用这台设备,在专业设备调试技术人员马致远同学的协同指导下镜头里出现了第一张月亮的完整画面。紧接着在学长的帮助下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们通过望远镜进行了中秋赏月。

活动中,研究生新生徐雪同学感慨道,“我从来没有这么清楚的看过月亮!”“望远镜里的世界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孟焰鹏同学也若有所思的说道。同学们一边高科技赏月,一边品尝学校精心制作的月饼,共同感受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此次中秋“高科技”赏月活动既让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体验了不一样的中秋节,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更让他们感受到宇宙物理的无穷魅力。相信学院所有研究生能够在未来的研途征程中秉承“志存高远,追理溯源”的发展理念,努力开展理学基础研究,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