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9-08动态浏览次数:322

  95日晚,理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腾讯会议,全体院领导,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学业导师,高年级学生代表及新生家长等共300余人共聚云端,共同交流2022级学生的教育培养。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金主持。

会上,朱金书记致欢迎词,对各位家长和学生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院长戴俊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内容,诠释了学校“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展现了学院“志存高远,追理溯源”的育人理念。

副院长朱明星和郭纪源围绕课程设置、教师团队、实验室配备、教学模式、学生获奖、就业前景、优秀校友代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成效。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从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奖助贷政策、素质拓展和升学就业方面介绍了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希望广大家长与学校紧密合作,共同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敬畏规则、不碰红线,向阳而生、健康成长,安心学业、力争上游,完善自我、全面发展,以梦为马、珍惜时光。

辅导员代表刘培培结合自己一年的新生辅导员经历,分析了大学学习模式的变化,剖析了新生适应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呼吁家长摒弃片面认知,适度参与新生教育,做到放手不撒手,重点关心和关注新生的学业发展、身心健康和安全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2级物理学专业研究生吴悦嘉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科研与实践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领导和老师解答了新生家长在课程学习、就业岗位等方面的疑惑。

本次新生家长会不仅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认知,更密切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联系,为未来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充满信心,表示将携手助力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来自贵州毕节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蒲睿同学家长表示,这次家长会,学院领导老师对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的介绍面面俱到,让我们家长感到很安心,孩子能到这么好的学校接受教育,我们觉得很骄傲,学院老师详细讲了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为初入大学感到迷茫的孩子指明方向、规避风险,真的太贴心了,让家长们很放心。来自山东的应用物理专业管洁同学家长谈到,孩子有幸进入江苏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学习,第一次参加大学新生家长会,心情很激动,各位老师的讲解非常详细具体,有这么专业又负责任的教师队伍,孩子很幸运!

朱金书记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与家长的协同合作,共同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