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 暨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0动态浏览次数:499

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

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动员会

作者:陈江   审稿人:周志辉


6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暨2023届考研工作动员会。学院院长戴俊、副院长朱明星、党委副书记周志辉,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2023届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学工办郭微微老师主持。


会上,周志辉副书记做《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暨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动员报告》。报告指出,理学院2022187名本科毕业生中有46人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率达到24.6%报告通过各项详实的统计数据全面分析了毕业生从报考、初试到录取的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报告结合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意向调查数据,对学院未来考研工作提出构想规划,一是夯实学业基础,为考研学子赋能;二是完善考研表彰奖励制度,形成全员育人工作格局;三是构建五段式指导体系,提高考研指导准确性。



朱明星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46名本科生、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随后,与会老师依次为考研工作先进集体、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李宇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复习期间对不同科目逐一攻破,坚持恒心、韧心、吾心,最终成功上岸。应用物理学专业的王浩从学风建设的角度,分享了班级同学同心勠力、砥砺前行的故事。学院物理电子学专业研究生赵洪达立足求职差异,从行业选择、个人发展、薪资待遇等方面鼓励广大本科毕业生努力提高学历。应用统计学专业倪培培同学代表2023届考研学子作考研动员倡议,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做一个目标明确、奋勇向前的追梦人。


戴俊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考研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戮力齐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戴院长还向2023届考研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考研为契机,锻造良好的班级学风;二是希望大家以成功考研为目标,笃定目标风雨兼程;三是希望大家将笃定的目标,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希望同学们在考研征途中超越自我、历练人生、成就梦想,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