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27动态浏览次数:826

           2022524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理学院院长戴俊、教学副院长朱明星、四个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朱明星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朱明星围绕工作重点、培养方案构成、课程学分核定及设置要求和辅修专业、微专业、第二学历等方面解读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宣布院培养方案工作组成员名单及工作日程安排。

 各专业负责人针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标国际、国家标准和国内同类高校一流专业,培养方案融入工程认证、“三新”建设理念和课程思政、课程模块优化、通识课程体系完善、实践环节,加强和实现人才培养方案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信息技术展开充分讨论,并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戴俊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了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本次方案修订要做到“承前启后、凸显特色”,重点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素质、激发学生潜力,也充分肯定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研讨的效果。

 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修订我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