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校园生态:理学院党团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4动态浏览次数:686

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校园生态:理学院党团员在行动

赵婷婷,蒋江

5月20日中午理学院党委和团委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倡议,开展了“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保护校园生态”的党日和团日活动为维护校园生态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午后时分,晴空万里,烈日灼灼,气温30度有余,长山校区文理大楼南面大草坪上,100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和团旗下集结。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管理处黄海舟老师通过实物展示和动作示范,向大家讲解了“加拿大一枝花”的基本特征、极大危害以及清除要领等知识。

随后,3个本科生党支部和1个研究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以文理大楼为中心,北临船政路,南接浦江路,西联春蚕路,东至桑泽大道,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认领“一支黄花”的清除任务。各支部师生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戴上手套,摩拳擦掌,纷纷投入到清除“一枝黄花”的劳动中去“一支黄花”的根系发达、生命力旺盛,要连根拔起不仅需要力气还需要技巧,半个小时下来同学们已经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手臂瘙痒。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你拔我搬,坚持发现一枝消灭一枝,经过同学们近2个小时的劳动,一株株被连根拔起的“一枝黄花”被堆放成了座座小山,湖边的草坪也呈现出勃勃生机。

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潘玉琪谈到,“今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党课教育和劳动教育,在实际行动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宗旨和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江老师表示,“加拿大一枝黄花”生命力极其顽强,一丝根、一粒种都可能在来春复生,对校园生态影响极大,希望通过党支部的示范带动,让广大同学都认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做到人人关注参与,人人动手清除”。

据悉,理学院党委将把保护校园生态环境作为系列党日活动坚持下去,以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维护校园环境,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师生爱校情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发出活动倡议

 


 

老师和同学积极的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