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理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9动态浏览次数:514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理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吴婉莹 审稿人:郭微微

为加强学院考研工作指导,调动学生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讯息,助力学院人才培养,我院于20225月上旬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召开了2023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理学院各系主任、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考研上岸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90余名学生线下参加会议,100余名学生线上同步观看。

与会嘉宾围绕考研的定力、愿力和耐力,分别就坚定目标、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复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

贾婧冰(现南京邮电大学在读硕士)和吴君度(拟录取湖南师范大学)鼓励同学们在院校选择时综合个人兴趣、能力、就业前景等,以务实为要,尽快确定考研院校和专业,有目标才有动力。李宇峰(拟录取中国地质大学)和黄庆元(拟录取兰州大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各科目的复习技巧,希望同学们制定周密的科目复习计划,保证每日的学习效率和进度,合理安排时间,保证作息,劳逸结合。张颖(拟录取江苏科技大学)和路森(拟录取南京理工大学)重点强调的备考中心态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一旦明确考研,就要全身心投入复习,像高速运转的齿轮一样,保持学习的连贯性,切勿三心二意、心浮气躁,坚持就是胜利!何泽雲(拟录取江苏大学)和罗友君(拟录取华南师范大学)分享了考研调剂中的信息获取、心态调整等。李霆峰(保研至南京大学)讲述了自己保研的经历,鼓励有意向的同学关注重要时间点,抓住机会,并以考研学霸宿舍养成为例,强调宿舍氛围、考研团队的重要性。

会上,各系主任也进行了动员发言。赵俊老师从专业介绍、考研方向、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鼓励同学们充分了解备考院校和专业,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评估调整,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胡友友老师就专业背景、个人发展、社会需求等方面进行介绍,以自身成长为例,讲述了同样学科背景下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考虑清楚为什么要考研?有没有执行力?张明明老师还强调如果同学们选择考研,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与会嘉宾的建议细致诚恳,老师们结合专业进行精准指导,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方法,重点解决同学们“考不考”“怎么考”的疑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充满信心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