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漫联社举办“科技长征,青春向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动态浏览次数:508


理学院漫联社举办“科技长征,青春向党”活动

撰稿人:陆洋     审稿人:李屏

 “教育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教育的发展对国家的繁荣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理学院漫联社430日下午举行了以“科技长征,青春向党”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漫联社成员以及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屏老师参加。

活动步进行:“科技公仔设计”、“观看科技电影”、科技知识小拓展”“知识问卷”。在设计公仔环节中,经过各方比拼,同学们选出了公仔设计的冠亚军,获奖者也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和设计理念,令大家受益匪浅。接着观看了经典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科技文化的宏伟底蕴,通过几个科技类视频为活动参与者科普中国科学技术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最后活动以线上知识问卷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宏伟的科技文化底蕴,更唤醒了每位同学的科技价值观念,了解了科技对生活的重要性,尊重科学,更尊重科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