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巡学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4动态浏览次数:761

校党委常委巡学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11月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准确把握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推进学校‘“十四五”’精彩开局”相关内容,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系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金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巡学旁听。

朱金针对学习主题作了《把握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理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学校特色办学报告,从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背景,到部分海洋产品装备的展示,再围绕理学院学科、专业如何聚焦学校特色,为大家领学。理学院院长戴俊结合朱金领学的内容,做了《踏实进取,谋划“十四五”新篇章》的专题发言。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和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剖析了理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探讨了找准目标、精准发力的方法,展望了发展海洋相关特色专业的前景和机遇。学院应用物理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书记,也代表各自的支部和教研室,对如何围绕海洋相关专业加强学科建设,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以及在海洋光学、海洋数据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调研工作和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十四五”谋发展,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大家都在想办法、干事情。希望理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抓海洋强国的机遇,紧跟学校主流发展的方向,强调党建引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学院特色,实现理学院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