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1动态浏览次数:745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01日,理学院党委、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家属走进横店影城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进一步坚定了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推动学院学校的各项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现场的孩子们也被影片深深感动。此次观影,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保卫和平,为了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团结战斗,战胜一切。知道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畏生死的英雄,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撰稿:王承毅、高国军

审核:朱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