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应用物理专业去江苏新韩通造船厂进行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1101

17级应用物理专业去江苏新韩通造船厂进行专业实习

       2021417日,应用物理系教师魏勤带领17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前往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造海洋工程和船舶为主的大中型船舶的公司。公司位于镇江扬中,拥有江岸线1288,规划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毗邻船舶配套工业区,邻近高速,铁路,机场,水陆空交通便捷。新韩通船舶重工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团队,并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品质一流的海工产品,一流的船舶产品。

 实习期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经营情况和人才需求,并在检测部门主管陆工的带领下观看了在建船舶和风电装备,并详细讲解了产品的建造过程和无损检测的程序。陆工结合公司新采购的超声相控阵装置为大家演示了风电装备管座的环缝的超声相控阵检测以及现场各种船舶器件的检测方法。通过本次实习,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在工业中产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熟悉无损检测技术的现场实施过程,为学生参加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