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一“理的子弟”春季郊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8动态浏览次数:747

五一劳动节的第一天,理学教工及家属子弟组织了一次春末自驾郊游暨党史学习亲子活动。

  出发目标,新四军修械所旧址,途径溧阳一号公路,车程约60公里,行车时间约一个小时沿着一号公路的彩虹路,穿过蔽日的绿荫隧道,山里凉风习习,一路旅途的燥热一下子就静谧了


  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新四军修械所。茅山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当年陈毅和粟裕带领新四军在茅山地区进行抗日革命,在一号公路上有很多纪念这段革命历史的纪念地,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新四军当时的修械所,我们的第一站就安排在了这里,大家游览参观了遗址,追忆新四军在如此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坚持抗日的英雄事迹,这种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革命历史,孩子们在家读书籍、看影像资料,远不如本次直接在革命圣地现场的感受来得深刻。


  第二站,九龙山观景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既然进了山,除了体验自驾游山路十八弯的驾驶乐趣,当然也要享受登高望远的惬意,九龙山观景台就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在这里,大家还享用了野餐,孩子们玩飞行棋也是开心得很。


  此后大家还游览了神女湖和天路,稍作修整以后,我们向此行的最后一站神女之心进发。神女之心是一个心形的湖,湖边有青翠的茶园,有宽阔的草坪,有孩子们嬉戏玩耍的游乐设施,也有供游客们歇息用餐的露天长桌,一时间,大人小孩都各得其所,不亦乐乎。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天色渐晚,飞鸟归林,到了和溧阳一号公路说再见的时候,美景看不够,何日君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