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矢志传承 ——理学院开展清明云祭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动态浏览次数:984

铭记英雄,矢志传承

——理学院开展清明云祭祀主题活动

通讯员:鲍远浩

2021年清明节之际,为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2144日,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以“清明·追忆——铭记英雄·矢志传承”为主题的活动,理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此次主题活动分“追忆英烈”和“云祭奠”部分进行。活动伊始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程冰洁作为主讲人介绍了英雄团长祁发宝、清贫战士方志敏等英雄烈士以及他们的英雄事迹等,在场学生无一不仔细聆听,同时也默默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铭记在心。随后,主讲人带领大家进行“云祭奠”,哀思慰英灵,现场全体人员深情鞠躬后,肃然静默分钟全场庄严而肃穆,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览神州大地,先烈们为之不懈努力的理想正成为现实。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动前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