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参加理学院统计学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动态浏览次数:702

周南平校长参加理学院统计学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10月15日下午,理学院教工统计学党支部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周南平校长作为支部联系校领导到会指导,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金作为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为了让支部党员感受新校区建设的成就,同时也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党部活动内容,为党员的学习和交流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氛围。本次支部学习被特意安排在长山校区毗邻水库,风景宜人的图书馆思维空间书吧举行。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的学习内容,支部组织委员徐祖润老师为全体党员领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主要内容。支部书记赵俊结合如何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提高工作效率,为一流造船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等思考题做了重点发言。学习中,大家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重点交流了在课程思政、科研、教研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周南平校长全程参加了支部学习交流并为大家点评总结,周校长指出:首先,对于非专职思政教师而言,要树立大思政、全员思政意识,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通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传递给学生。其次,每位教师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只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的领域内潜心干事业,就一定能做出成绩。最后,周校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对理学院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