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沙龙—聚团队之智慧,造大学物理之实效课堂

发布时间:2020-06-10动态浏览次数:663

       2020年6月4日下午两点半,理学院举办“聚团队之智慧,造大学物理之实效课堂”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理学院副院长朱明星主持,郭纪源副院长主讲。
       郭纪源副院长主要围绕着大学物理课程政策与文件、发展理念以及在线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展开演讲。重点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疫情期间要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大学物理教研室发挥团队精神,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倡导分工合作,汇聚团队之智慧,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通过在线资源准备、在线平台学习、在线教学运行和在线教学反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方位,立体化在线教学活动,在实践中探索了在线教学的新新范式,打造了大学物理之实效果课堂。知识在云端有效传递,确保了在线教学的稳步进行。

       在交流互动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对在线课程建设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改变的是课堂教学模式,不变的是育人初心。希望以量的扩张,围绕质的核心,在线课程建设在自主探索基础上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在线课程建设由跟跑到并跑,最后实现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