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战‘疫’中国: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23动态浏览次数:453

理学院举办“战‘疫’中国: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信仰公开课

李屏  谭佩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广大团员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推动理学院团委“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318日,依托抖音直播平台,理学院组织“战‘疫’中国: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信仰公开课,由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屏担任主讲,全院团员以及广大青年“云端”听讲并参与交流。

李屏老师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期间理学院学子的一些抗“疫”事迹,邀请4名理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讲述他们的志愿故事以及心得体会,从村口到社区,从日常检测到挨户摸排,每个人都身穿红马甲,志愿服务当地居民,展示了理学院青年学子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公开课上,参会学子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一时间氛围高涨。最后,李屏老师殷切地寄语大家要做一个有担当的团员青年,在能力范围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