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理学院教师团队面向全国高校教师讲授“大学数学的诗意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06动态浏览次数:763

江科大理学院教师团队面向全国高校教师

讲授大学数学的诗意教学

 

如何将高冷的大学数学课程与撩人心弦的诗歌进行融合如何在大学数学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进行知识迁移如何通过“精互同”教学模式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动起来如何应用电子竞技平台打造有温度的精致课堂……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叶慧老师牵头的教学团队应教育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邀请,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进行了3小时的大学数学的诗意教学》培训授课。

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反馈,本次授课,全国近百所高校的800余位教师进行了网络收听收看。授课过程中,来自全国高校听课教师讨论十分踊跃,大家对“大学数学的诗意教学表现出极大热情,给予了很高评价。华南师范大学的周立青老师表示,用数学的方法做音乐像巴赫,桂林理工大学的陈镭老师听完课后表示,文学、数学基础学科之间有着思维的关联晋中学院的杜意恩老师觉得老师的课讲得特别好,诗词缺数少意境,数无文学难风光!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周聪老师听完课后表示,学科间的融合,不再枯燥无味了。长春科技学院的王学霞老师也觉得 诗歌赋能数学,数学也很美

据悉下半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还将继续邀请该团队为全国高校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团队的部分教学案例,还将入选全国理工科课程思政的典型案例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理学院教学团队这次培训讲座,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等部门的重视,学院前期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准备。在本地平台架设,网络联调联试,背景设计铺装,授课内容准备等方面,都力求做到最好,努力把理学院高等数学教研的最新成果,向全国高校教师进行充分展示分享

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理学院按照“为优质教师提供支持,对潜力教师重点培养”的理念,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于2020年2月组建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该教学团队,由理学院党委朱金书记牵头,团队成员由校教学名师叶慧和学院张燕、徐维燕、王平心、张莉娜、黄青鹤等骨干教师共同组成。团队每位成员潜心教学,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教师素养,努力赢得学生好评。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教学培训将我校教学质量与成果在全国高校面前进行展示,提高了江苏科技大学教学团队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