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魂,共克新冠疫

发布时间:2020-04-01动态浏览次数:820

传承革命魂,共克新冠疫

——理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共度时艰,330日,理学院关工委联合团委组织各年级学生干部开展了“传承革命魂,共克新冠疫”线上活动,活动由学生代表储文斌主持。

活动最开始是升旗仪式,学生干部们身着正装,面向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活动过程中,团员代表朱珊阐述了自己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以及他们对我们后人的影响和伟大革命的历史意义,铿锵之词让大家心潮澎湃。随后党员代表吴悦嘉分享到:“中国能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沉着冷静、不急不躁地走好每一步防控疫情的工作,靠的是党中央准确的判断和严明的指挥,靠的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同气连枝、共克时艰的决心,靠的是先辈们留下的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和为了实现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精神……”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了一名学生党员怎样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怎样更好的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怎样更好的全面发展自己,引导广大团员积极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传承革命魂,共克新冠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