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答辩彰风采 理学院举行2019年本创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3-02动态浏览次数:744

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答辩彰风采 理学院举行2019年本创结题答辩会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理学院本创结题答辩工作组以及各项目成员于3月1日晚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答辩。本次结题答辩由王平心、郭纪源、胡友友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理学院2019年本创结题答辩会 1.png

理学院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会线上投屏


答辩分项目团队汇报和评委后期审核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提前录制好五分钟左右的汇报视频,三位评委老师就项目团队的汇报情况及结题成果给出建设性意见,并考虑是否予以项目结题。此次答辩共有26个项目小组参加,已完成前期课题研究立项、开展课题设计、开题及中期答辩等准备环节。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一般项目3项、校级一般及校级指导项目16项、院级项目6个。

26个项目团队负责人通过PPT在线投屏的方式对本创项目进行了汇报。既有“大学生创业意愿、创业路径转化研究”这种聚焦大学生创业的理论探究项目,也有“基于神经网络的高清图像压缩算法设计与实现”这类探索新式算法设计的研究项目。不仅项目主题多样化,而且研究方法也更加新颖。各项目团队采取实验、问卷、实地调查等常见的调研方法,也有举办沙龙、微电影拍摄、采用SWOT分析法等出人意料的方式。

理学院2019年本创结题答辩会 2.png

“高分辨快速叠层无镜成像技术”研究项目的PPT内容


三位评委老师在点评过程中,就调研的实际意义、成果、材料编写等问题提出意见。面对评审关于项目实施过程、调研结果的提问,答辩者都能从容作答。

理学院2019年本创结题答辩会 3.png

  

“微公益视角下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探析”答辩截图


理学院本创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2019年收获颇丰,多个项目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