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 汇聚战“疫”力量——理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动态浏览次数:791

志愿精神汇聚战“疫”力量

——理学院在行动

2020年的春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特殊。疫情当前,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展开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力量。为汇聚学院广大团员和青年朋友的点滴力量,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团委向学院全体团员和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驰援湖北防疫工作。倡议书一经发出,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慷慨解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一线的防疫人员尽绵薄之力。

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张城同学,积极响应村支部号召,义无反顾地穿上了“志愿红”,加入到防控队伍中来。为了贯彻落实村支部的“防疫精神”,贵州省毕节市“地无三里平”的地形特征并没有阻挡住张城前进的步伐,把防控工作辐射到了村落的各个角落。白天严守关卡、村寨消毒,晚上有时候还会轮班值夜班,哪怕雷雨交加、下雪天,张城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表示,这段日子虽苦,但却很有意义。

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吕鹏飞同学主动请缨,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怀着对村内群众安全负责的态度,协助村干部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及检查。在重复枯燥的防疫检查工作中,他却表示他的工作并不辛苦,只要大家平平安安在家过个好年,他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