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指尖行 权益纸上书

发布时间:2020-03-17动态浏览次数:840

                          消费指尖行 权益纸上书

疫情当前,为响应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号召,增强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开展以“消费指尖行,权益纸上书”为主题的线上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在家积极绘制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内容的手抄报并分享出来,在线上讨论、讲述身边消费者维护权益的故事,共同营造合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氛围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宗旨是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因此,同学们采用手抄报的方式来总结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并呼吁经营者能文明经营,守法经营;广大消费者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共同营造和谐市场经济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在线上讨论中,志愿者以网购为例,向消费者说明消费者权益的具体含义,并号召大家合理使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李浩楠同学分享了自己曾经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经历,并提醒道:“虽然权益能够得以保障,但更应该防患于未然,在购买商品时就看清生产日期、产地等属性。”

诚信3.15,维权在行动。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担当起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领头兵,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维护权益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消费者的警惕性,使其更加注意维护自身权益,并能积极的对不法行为予以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