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推物理须行乐,要得实践伴终生

理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03动态浏览次数:530

细推物理须行乐,要得实践伴终生

——理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物理实验竞赛

 113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主办的物理实验大赛迎来了最终的决赛。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个参赛小组进入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理学院高国军老师和李明辉老师为比赛指导老师,现场指导选手实验操作。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自由讨论、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比赛伊始,选手们各抒己见,上至物理学四大力学,下至物理学“四大神兽”,在发散的思维碰撞中感受物理的魅力;紧接着的笔试环节,参赛选手由动转静,低头沉思,冷静作答,沉浸于物理的世界。实验环节中,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选手们从了解仪器到调试仪器,再到最后独自完成实验的整个过程中,按照实验原理,严谨认真地进行相关操作,发掘物理实验的乐趣。本次物理实验大赛不仅让选手们了解了相关物理实验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技能,更让同学们接触了充满创新性和趣味性的物理实验。

  

本次物理实验大赛吸引到了众多学院选手报名参赛,让他们在体验物理实验乐趣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理文化严谨求索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