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数学之美,分享数独之乐——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数独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7动态浏览次数:577


感悟数学之美,分享数独之乐

(通讯员:施世发)

为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大学生的数理推理能力和判断力,江苏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开展了“感悟数学之美,分享数独之乐”活动。

此次活动初赛于112日晚7点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积极作答,埋头研究试卷上的题目。晚9点,选手们完成作答,宣示着初赛的顺利结束。之后,协会成员协同合作,将选手们的试卷批改完成,并选出了进入决赛的人员。决赛于1116日晚上7点在西校区综合楼116举办,参赛选手争分夺秒,认真作答,现场一片寂静。随着时间的流逝,作答完毕安静地退出考场的同学越来越多。最终在一场没有硝烟的答题阶段后,参赛选手们都作答完毕,有序退场,数独竞赛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在认真地答题    覃颖瑜摄)

获得一等奖的王柯翔同学表示:“此次数独竞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更解放了同学们的思维,希望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