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除隐患 走近消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4动态浏览次数:521

消除隐患 走近消防

(通讯员袁丁)

 红色是他们的标志,水枪是他们的武器,面对熊熊烈火,他们从不退缩,义无反顾地冲向救灾一线,他们就是光荣的消防员。为提高大学生的消防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1123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组织朝阳志愿者来到镇江市消防支队润州区大队,进行消防队参观学习。

(朝阳志愿者组织参观消防大队合影 摄/禹璇)

活动中,志愿者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对消防车进行参观,见到了消防车不为众人所知的一面。大到消防车的种类,小到每一根水管的流量,消防员细细解说,志愿者认真学习,积极上前询问,对相关知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消防员还为志愿者演示如何穿戴作战服,如何进行火场营救并普及火场自救知识,志愿者们仔细观看,认真记录。

(消防员为志愿者讲解消防车部件 摄/袁丁)

此活动旨在普及消防概念,宣传消防知识,让志愿者与消防队零距离接触,使他们对“消防”有进一步了解。消防员补充到:“今年,是走向全民消防的一年。”相信在这样浓厚的氛围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