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爱超越障碍,我会乘公交”主题活动

“滴,唐宝卡”

发布时间:2019-11-22动态浏览次数:489

爱超越障碍,我会乘公交

        滴,唐宝卡           

通讯员:祖旭阳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慢慢走。”一位小朋友指着自己画的公交车说道。

识别交通灯、过马路、乘坐公交车,这些在常人看来微乎其微的小事,对于唐氏综合征患儿来说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为了实现他们独自乘坐公交车的美好愿望,帮助他们开阔眼界,11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组织志愿者携手望京新天地芦苇之家举办“爱超越障碍,我会乘公交”主题活动。

(图为志愿者与唐氏综合征患儿合影 摄/祖旭阳)

 活动从教小朋友认识公交车开始,然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对一进行公交车绘画比赛。在指导小朋友画公交车的同时,志愿者也耐心讲述各类交通知识,小朋友们画得积极、听得认真,稚嫩的小手描绘出来的公交车虽然并不美观,却饱含了他们迫切想要被社会认可的心情。

(图为志愿者指导小朋友画公交车 摄/严菁敏)

稍后,为巩固交通知识,现场模拟过马路情景,志愿者模拟交通灯顺序变换,小朋友们按照交通规则选择通过或停留等待,从不断“闯红灯”到秩序井然,他们的进步令人惊叹。活动最后,志愿者教小朋友跳幼儿舞蹈《爱上幼儿园》以助其复健。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签名承诺 摄/祖旭阳)

让唐氏综合征患儿独自走上马路将是艰难而漫长的过程,我希望通过志愿者耐心地指导,他们能从学会自己坐公交到自立,甚至自强。”活动结束后负责老师如是说。让残障人士走出家门迈向社会,是他们的一大步,更是社会的一大步,希望他们未来不止学会乘公交,更要找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