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咖有爱”项目荣获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2动态浏览次数:527

理学院“咖有爱”项目荣获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作者:张瑞祥

11月9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伯藜凝聚力量,创业成就梦想”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中,我校理学院选派的公益创业项目“咖有爱”荣获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近年来持续举办“伯藜创业计划大赛”,旨在提升“陶学子的创业认知,激发陶学子”的创业能力,丰富“陶学子”的创业知识,培养“陶学子”的创业能力,发现创业人才,遴选优秀创业项目,迄今已顺利举办七届。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共收到16所合作院校的30个项目,经初赛评委评审和综合评议,来自12所项目院校的12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经过决赛12支参赛队伍的激烈比拼和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我校“咖有爱”项目综合得分排第四名,获三等奖。同时,经现场观众投票的大力支持,“咖有爱项目获评“最佳人气奖”。

“咖有爱”项目通过回收利用咖啡渣,以咖啡渣制作的手工皂和香囊为主打产品,同时发展一系列差异化产品,让残疾人参与制作售卖,进而获取经济收益。项目已与桃儿社区、芦苇之家深度联合,解决多名残疾人就业问题。现项目正努力向周边社区复制推广,同时,该项目也带动了校园创业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