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动态浏览次数:826

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投稿记者:王旭健 单位审稿人:毛晖 投稿时间:2019-10-26 09:05:18 来源:





10月24日,理学院党委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并以此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爱国、爱党、爱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

一条横幅“心怀爱国之情,笃怀爱国之志!”上密密麻麻签着师生的名字和对祖国的祝福语。学生代表带领大家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庄严的氛围中再一次接受了思想上的体检和精神上的洗礼。《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现场,师生们自豪地挥舞着五星红旗。理学院院长田剑,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毛晖,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了活动。影片中6个振奋人心的小片段,让全体师生体会到了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风雨兼程。观影师生发自内心的有“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的伟大自豪感。同时,理学院有梦,理学院学子有梦,“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科大梦”而奋斗。影片放映结束时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大家都情不自禁跟着吟唱,摇曳着手中的国旗,久久不愿离去。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理学院党委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党员“四重四亮”为载体,扎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组织了这次观影活动。观影环节结束后,学院还将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优秀思想汇报评选活动和征文比赛,鼓励师生交流观影体会,进一步激发报国情怀。

据悉,理学院下一步还将组织党员参观赵亚夫农业试验基地及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深入学习赵亚夫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干事创业精神;学习新四军为民族解放事业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并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竞答、《学习强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听歌识曲竞唱、“六人一笔”协力共书“初心”、表彰《学习强国》学习优秀支部及个人等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团结奋进、进位争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DSC01472.jpgDSC014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