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3动态浏览次数:592

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9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321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理学院院长田剑、副院长戴俊、院党委副书记毛晖、辅导员、学业导师和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座谈会。


田剑院长首先代表理学院向各位家长表示欢迎和祝贺,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背景、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接着,田院长又详细的与家长们介绍了理学院历史、理念文化、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本科教学、学生培养举措等,介绍了学院部分杰出校友的成长历程以及本科教学管理制度与学习年限、学分绩点的奖励范围及幅度、人民奖学金及相关奖学金的申请等,最近几年的发展与教职队伍,并指出在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之下,社会需要的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相信学院和家长协同配合,在学生自身的努力下,大学四年能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毛晖副书记介绍了大学生活中的几条“高压线”,希望家长们多多提醒孩子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并向和新生家长们介绍了讨论了大学学习与中学的异同,建议家长鼓励学生考研深造,提升学历,在大学里能学,成人。


会上还就家长关心的学生专业学习、就业、考研、出国交换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参会老师与新生家长们热情互动,并做了详细的解答。有些新生家长还自发的在家长微信群里实时转播传达家长座谈会精神,家长们反映热烈。

本次座谈会让新生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各项工作,拉进了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搭建起了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为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有力地推动了今后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在热烈的掌声中,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