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考研奖励颁奖典礼暨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8动态浏览次数:736

为进一步提高理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理学院于4月26日举行了考研奖励颁奖典礼暨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晖、辅导员郭微微维、考研获奖学生、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了理学院考研表彰决定,向在2019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予以表彰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发放了考研奖励

随后,毛晖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毛书记从愿力、定力、辟谷三个方面,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用详细的数据深入分析了2016级学生面临的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他提到,学识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人生中的一切。

会后,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四学长有话说系列之考研经验分享会”,大四学长就如何备战考研作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从考研院校确定、参考书的选择、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考研心态、考研信息的收集、应试技巧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为鼓励学院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理学院学工办、团委前期做了充分的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开展“大四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纳入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体系中搭建平台,促进学生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进一步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