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活动策划与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6动态浏览次数:646

为加强理学院学生干部对活动的策划能力和对新闻摄影的捕捉能力,4月25日下午,理学院在西区综合楼117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特邀记者石玉成为学院学生干部开展了“活动策划与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石玉成是镇江市润州区广播电视台《镇江日报•润州天地》编辑部主任,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新华日报》特约摄影记者,视觉中国、人民图片网、东方IC、光明图片网、视觉江苏签约摄影师。2004年以来,每年拍摄大量来自基层一线的新闻图片,其中《人民日报》发稿200多篇,新华日报发稿600余篇。多次荣获《新华日报》优秀通讯员和优秀特约摄影记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2015年度十佳摄影师、2017年度十佳摄影师提名等。

培训会上,石玉成记者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策划案在活动的举办中所扮演的重要作用,一个精彩的活动离不开优秀的策划案的支持,介绍了如何将想法融入其中,以及策划案写作中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接着石玉成记者结合了实例,进一步地让大家去体会。在与同学的积极互动中,引出了新闻摄影的几大技巧,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经验,强调了善于捕捉新闻镜头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有序但不失活泼,在石玉成记者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学生干部们收获颇丰,掌握了活动策划与新闻摄影的技巧,对精彩的活动所需要具备的准备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