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再聚首 理院战群儒

发布时间:2019-04-18动态浏览次数:594

4月12日、13日,我院辩论队依次参与了由材料学院思辩协会主办的菁英杯第二轮初赛和由人文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杯初赛。两场比赛分别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和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两场比赛请到的评委均为大三的优秀辩手。

菁英杯第二轮初赛由我院对阵人文学院辩论队,双方以离婚率上升是否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为题展开激烈讨论,整场比赛双方坚守阵地,互有攻守。我院辩论队在对逻辑的整理上显然更胜一筹,但人文学院则对辩题的理解更为深入,赛后评委分别指出双方不足,提出相应建议,比赛圆满结束,最终积分排名将于最后一场比赛后出炉。

马克思主义杯初赛是由我院辩论队对阵土建学院辩论队。本场比赛的辩题是人为自己而活还是为他人而活,整场比赛我方在气势上占据明显优势,对对方的立论问题穷追猛打,但土建学院辩论队则一直坚守立论,没有露出明显破绽,双方势均力敌,最终经过评委的点评和建议结束了本场比赛,复赛将于下周开始。

经过这两次比赛,增长了各辩手的见识,有利于学生整体辨别能力的增强和校园文化水平的整体提升提升了我院辩协的凝聚力,加强了我校各辩协的联系,对同学们了解辩论、学习马原知识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