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申诉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6动态浏览次数:576

415日晚上,理学院2019届学生申诉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在西区多功能厅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徐晶、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毛晖、理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李屏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学生申诉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理学院辅导员高维主持,学生申诉会全体成员、曙光心协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聘任仪式结束后,徐晶副处长老师开展了专项指导讲座。高屋建瓴解内涵,深入浅出传精髓,徐晶从维护学生合理和合法的权益、收集和传达学生诉求、主动了解学生思想和行为动态三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刻解读了申诉委员会的职责。整场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深度,结合了大量的真实发生过的案例,指导学生申诉委员会成员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理学院学生申诉委员会自2017年首次成立以来,不断畅通诉求渠道,加强倾听学生心声,主动了解学生需求,现已成为班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舆情动态的重要途径。同时,注重对学生干部的锻炼与培养,将学生申诉委员会培训纳入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