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04-12动态浏览次数:654

理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作者:李

411日下午,理学院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暨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在西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晖致开幕词,校团委书记薛泉祥作了题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开班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屏主持,学院辅导员郭微微、高维以及部分学业导师参加了典礼。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朝阳志愿者协会以及各班级、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178人参加了培训。


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的音乐声中,培训班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晖致开幕词,他从《学习强国》的蔚然成风讲到团中央号召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然后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现状,从痛点、痒点和兴奋点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号召学生干部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崇尚学习、改造学习、强化学习”,不仅“做自己”还要“带大家”,不仅要“向我看”还要“跟我走”,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用青春浇灌初心,用行动践行梦想!

校团委书记薛泉祥从学生干部要学会“4个对话”开始,以新时代学生干部工作的“5字诀”结尾,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新时代学生干部如何拒绝“8种负面思维”、掌握“5项领导力思维”。他指出,青年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和排头兵作用,带领学生组织更好地培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



此次开班典礼为今后学生干部培训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努力争当表率,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理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理学院学工办、团委前期做了充分的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并多次召开学生干部恳谈会,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培训班采取讲座、论坛分享会和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培训班注入管理绩效、新闻写作、心理干预、团队建设、活动策划等元素,开展素质拓展、“大四学长有话说”系列活动,并开设班长论坛、团支书论坛,深入交流、集思广益,总结发现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讨解决的新措施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