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到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2动态浏览次数:643

周南平校长到理学院调研

411日上午,周南平校长、嵇春艳副校长到理学院调研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情况。校办主任李强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兴林、科技处处长王志东、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澜、人事处副处长徐文睿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术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理学院院长田剑介绍学院现有物理电子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基本情况以及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动态调整申报的准备情况,围绕申报条件响应程度分析、省内高校相关学科比较、学科建设任务推进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对策向校领导进行了汇报。田剑院长表示,理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查找建设的薄弱环节及面临困难,明确当前建设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确保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成功。同时继续实施“理学院+”与“+理学院”2大战略,实现理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校各学科建设的有机融合,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作出理学院的贡献。与会院领导及学术骨干也对研究生招生指标、指导教师遴选、职称评审、财务政策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议。

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国资处等校职能部门领导充分肯定近年来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和回应。

嵇春艳副校长认为理学院应该把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落实,并针对理学院物理电子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向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动态调整任务可能存在的风险及相应的难度进行了充分评估,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周南平校长充分肯定理学院在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理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充分调研省内高校相关学科的建设情况,比较差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并充分利用学校政策和资源,强化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为学校的进位争先工作以及“新工科”发展,打下坚实的“理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