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烈志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4-13动态浏览次数:10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202442日,值此清明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2222105051团支部举办“传承先烈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满怀对英烈无尽的敬意来到镇江烈士陵园——这片革命先烈永恒安息的圣土。在活动开始之际,全体同学庄严肃立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英灵的深切悼念。纪念碑象征着革命烈士义薄云天的革命精神,似一把利剑直刺苍穹。碑体上镌刻的碑文——“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仿佛将时光倒流,带我们回到那段悲壮的历史。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注视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着为国捐躯的英灵,铭记着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不朽精神。

  随后,同学们缓步走向碑林,每一步都是对历史的踏寻,每一步都是对先烈的致敬。细碎的尘埃在同学们手中的白布下被轻轻抹去,每一份虔诚都是对历史的致敬。最后,我们献上白菊,寄托对先烈的深情思念和崇高敬意,为他们的英勇和牺牲献上最崇高的礼赞。

  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缅怀,更是对英烈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通过默哀、祭扫等庄严的仪式,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深刻感受到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和崇高精神,当倍加珍惜当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愿先烈们在天之灵得到永久安宁,愿我们继承和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