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 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动态浏览次数:31


44日上午,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团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前往北固山前的镇江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的庄重祭扫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祭扫开始,志愿者们在庄重严肃的烈士碑前,带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俯身于烈士墓碑前,细心擦去墓碑上的灰尘,让烈士的英名更加熠熠生辉。擦拭完毕,志愿者们共同上前给烈士敬献鲜花,之后,留步驻足于各个墓碑前,墓碑上铭刻了英雄的名字和英勇事迹,让人肃然起敬。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在高大的纪念碑前,志愿者们向为国捐躯的英烈们默哀,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无限敬意,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感受革命英烈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精神。

随后,志愿者们有序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展览、观看影像资料等,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氛围和那些为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烈士们的英勇无畏。在展馆的角落,还展示了一些革命烈士的家书,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家人的思念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英魂不朽,精神永续。此次祭扫活动通过缅怀先烈,提升志愿者们对革命历史的认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从先烈遗志中汲取奋斗力量,让红色精神薪火永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