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3动态浏览次数:136

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42日下午,学院在文理大楼1150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理学院全体领导及学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戴俊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朱明星就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设计意图、具体开展方式、指标内涵和实施重点,以及各位教师迎评准备的工作要点作主题培训报告。自2023年初启动审核评估工作以来,理学院成立了评建组织机构、出台评建工作方案、撰写评估报告、梳理问题清单,多次召开学院领导会议系主任会议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取得了较好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成效。此外,朱院长指出了本学期教学资料检查的共性问题,再次强调了教学资料的规范性。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应知应会手册。

光电专业负责人胡友友老师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省教育教学审核评估7大指标,从办学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七个维度介绍了评估的标准。指出老师在教学中必须秉承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平时工作就要参照评估体系,对标找差,不断改进。





院长戴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接受正式评估时间已临近,全院教师一定要齐心协力,乘迎评契机提升自我,力争以最好的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审核评估工作。我们深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新一轮审核评估中斩获佳绩,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添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