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春晖义工站举办“3•15消费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动态浏览次数:51


315日—16日,理学院春晖义工站在长山校区举办了315消费者日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近12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315日,义工站活动部部长朱媛媛在文理大楼101给大家宣讲有关消费者的知识,结合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的权益和责任,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提高辨别商品质量的能力,防止各种消费陷阱。

316日下午,义工站在文理大楼101举行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25位参与者在不借助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条件下,凭借自己已有的知识进行答题,竞赛题目涵盖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监督法等相关法规,以此加深、加强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了解。

随后,报名此次活动的同学分组扮演消费者、商家、维权人员等角色,模拟解决各种消费问题。通过角色扮演、场景再现等形式,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消费者维权的流程和技巧,提升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认知和和维权意识,为培养大学生健康消费观念、构建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