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办师德师风与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4动态浏览次数:78

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师生法律意识。12月7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与法治专题教育,邀请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江雪松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带来题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教育活动,活动由理学院院长戴俊主持。

江雪松教授长期从事理论法学研究,兼任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理论基础深厚,实践能力突出。他的讲座由高校发生的醉驾案例引入,总结归纳了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和条例,并通过对《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规范》《新时代高校职业行为准则》等相关文件的解读,阐述了师德师风与法律之间的内在联系和法理依据,探讨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法治化诉求与学理上的考量,最后指明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严管与厚爱,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是首要任务。

戴俊院长总结讲话中提出,各个党支部和广大教师要以党建立师德、以党风促师风,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最大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嘱托 ,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