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动态浏览次数:102

理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观影活动

1130日晚,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山之隔》观影活动,共有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山之隔》是江苏省第一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主题电影。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创作,以歌颂女性力量,展现贵州各民族和谐共处、团结一心谋乡村发展的悠久历史为宣传重点,用一个真实感人的人物故事,唤起人们的思考、觉醒、勇气和志气,用民族大爱筑起民族团结发展历史的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以细腻的笔触捕捉人物内心情感,描绘出一幅感人至深的民族历史画卷,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本次观影活动在同学们中引发热议,参与观影的陈蓝清同学深受感动,他表示从影片中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女主人公时立香身上的不等不靠、敢想敢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是值得每个大学生、每个时代新青年所学习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乐奉献、能吃苦、肯奋斗的人,一代代传承和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本次观影活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