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明理”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3-11-25动态浏览次数:95

    11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南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在校领导学生社区接待日走进理学院“明理”一式学生社区,与学生代表们面对面,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参会师生开怀畅谈学校跨越式发展及学生成长成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朱金,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晶、理学院副院长朱明星、理学院学生代表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周志辉从党建引领、队伍进驻、文化浸润、学生参与等方面汇报了理学院“明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举措、初步成效、工作不足及未来规划。一年多来,理学院积极落实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党团支部共建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向学生社区延伸,提升党建育人的亲和力;推动院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等多支力量下沉一线,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培育生活有“理”文化品牌,加强文明、和谐、安全文化氛围熏陶;以网格化管理体系促进学生在晚归寝、突发情况、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自我管理,真正将学院的育人力量带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内心。

周志辉介绍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朱明星副院长宣读了理学院第二批标杆宿舍名单,共有50个“党员宿舍”、47个“文明寝室”、9个“优良学风宿舍”入选。潘锦全副校长为标杆宿舍代表授牌,并对标杆宿舍表示祝贺。标杆宿舍代表分别围绕宿舍氛围、成员风采、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风采展示。

朱明星宣读理学院标杆宿舍名单


副校长潘锦全为标杆宿舍授牌


标杆宿舍代表风采展示

与会师生围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开怀畅谈。周南平书记充分肯定了三个标杆宿舍在思想、学习和综合素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发挥的表率作用,热切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并向职能部门和学院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周南平书记提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的一切工作始终围绕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最好的条件、营造最好的氛围。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完善人才培养平台、优化生活设施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周南平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二是要爱校荣校,一起把学校这个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好、发展好;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周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寄托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参会同学备受鼓舞,自豪感油然而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就在身边。

参会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