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222105061团支部开展传承红 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动态浏览次数:117

  为引领班级同学认识党的伟大领导地位和光辉历程,感受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学习红色文化,增强爱国情怀,20231118日,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2222105061团支部前往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行行文字珍藏宝贵记忆,帧帧图景讲述真实故事。中共镇江地方组织历史内容生动具体、画面亲切感人,是一本鲜活的 “教科书”。这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故事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镇江曾经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当今飞速的发展历程,切实感受到我们党带领群众披荆斩棘、勇往无前的奋斗史,也在时刻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博物馆是记录历史文化的载体,镇江博物馆以多个展厅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工艺品等历史文化作品。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无不惊叹文物的奇妙,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过这一次的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2222105061团支部的全体同学都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同时也了解了镇江这座拥有30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同学们纷纷表示,来镇江1年了,今天第一次真正认识了镇江,发现了它独特的厚重与优美,以后要向自己的亲们好友介绍镇江,讲述镇江故事。同时,也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让我明白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学好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是勇于担当作为的体现。”“我们必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展好。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富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永守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早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