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巡学旁听计算机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办联学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6动态浏览次数:99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巡学旁听计算机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办联学集中学习

作者:周志辉 蒋江 部门审稿人:高尚 戴俊 单位:计算机学院 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计算机学院328会议室开展联办联学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到会指导,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刘清生,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强等巡学旁听。两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主持。

1.jpg

5.jpg

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高尚领学,高尚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重点解读了该方案的政策背景、政策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实施保证,并引导全体成员积极思考我校在海洋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如何找准目标和方向,主动作为,力争抢在前面、走在前面。高尚还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领会了《锚定特色一流服务国家战略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在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学校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面临的形势机遇、发展目标、任务举措以及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目标任务。

2.jpg

理学院院长戴俊、计算机学院院长杨习贝作重点发言。两位院长就教学上互学互补,提升我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计算机科学、系统科学、应用统计学学科点科研交叉合作,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提升计算机科学学科、数学学科ESI排名,培育新兴特色方向;加强数学、计算机相关课程的辅导,切实提升课程通过率、计算机二级通过率、考研升学率等工作展开发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副院长于化龙,理学院副院长朱明星也先后围绕学习内容,就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等工作实践展开研讨。

3.jpg

4.jpg

周南平认为本次联办联学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达到了促进交流、优势互补的学习效果。周南平指出,两个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在基础工作、高层次人才和高显示度成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探索有效的工作路径和方法;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解决难题痛点问题;要以此次联学联办活动为良好开端,从被动协同转向高层次、高水平协同,通过更深层次思考和前瞻性谋划,不断提升完善学院的特色、平台和亮点,为实现学院从量变到质变的高水平发展作准备。周南平勉励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领广大师生与学校学院同向同行、双向奔赴,共同促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