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生物技术学院联合“青马工程”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7动态浏览次数:104


1013日晚,理学院、生技学院联合“青马工程”培训班在长山校区100号报告厅开班并举行首场专题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金城、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旺林出席开班仪式,理学院和生物技术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金城主持。

1为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拉开帷幕。

2为全体奏唱国歌

随后,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旺林介绍本次青马工程开展的培训方案、主要目的和意义。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学生干部的工作理念与方法、微视频拍摄与制作等培训课程。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代表高祎萌同学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并呼吁全体学员做好三个认识:一是身份角色的认识,二是学习内容的认识,三是思想态度的认识。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不懈努力,勤学思虑,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的好青年。

3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的最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老师对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提出相关要求,学员们培训期间要按时上课、努力学习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要严格遵守上课纪律,尊重课堂,尊重老师。唐亮老师寄语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做好班级领头人。

4为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允柱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讲座。姚教授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其中重点讲述“坚持人民至上”,强调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以人民为中心才能使得国家繁荣昌盛。

5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允柱教授讲话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和青马工程培训,理学院和生物技术学院的学生骨干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加强服务意识,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