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树师德正师风,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动态浏览次数:183

理学院开展“树师德正师风,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7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开展“树师德正师风,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教育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作主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开篇,解释了我们应该怎么看待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基础;随后由“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生成”回顾了历代领导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不朽功勋;最后总结归纳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道路”,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了解了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首要保证,认清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困境,凝练了教师师德素养提升的实践路径,党课内容由浅入深,充分坚持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原则。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树师德正师风,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积极倡导学院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鼓励教师以追高线,做理想之师,铸魂之范为最高目标,以有德之师,育有德之人。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学院党委还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对于班风学风、考研就业等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分析研判,院领导下沉到班级、宿舍、课堂,并且分别从教师教风、班级班风、党员学生干部、文明宿舍带头示范作用等方面开展调查走访,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